我院成立“普法志愿者”队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04动态浏览次数:1892

112晚上,我院举行“普法志愿者”队伍成立大会。副院长毛伯民、科教城警官徐于及各职能部门老师和全院各班级普法委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工处柏铁山老师主持。

首先,老师就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普法文件向大家做了传达,说明了普法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大家做到知法守法,规范自身行为。保卫处邹勇武老师宣读了普法部工作职责,普法部主要工作是制定学年度普法和安全防范教育计划,开展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对系学生会普法部工作进行监控管理和考核等。

随后,团委季华副书记为普法部负责人15机电333班同学李端鹏授旗,毛伯民副院长为徐于警官发放法制辅导员聘任证书。

针对普法工作,毛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法制意识,做到学法懂法,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能力,不断推动法制进校园,加强法制建设;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构建以专业教师、辅导员和思政教师为主体的法制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三是完善教育网络,整合法制教育资源,建立法制教育基地,充分利用新媒体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四是夯实主阵地,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完善校园普法。毛院长希望普法队伍通过多种形式活动,使法制理念深入学生中间,为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徐于警官给普法志愿者授课。徐警官结合具体案例跟大家讲解了大学生中常见的违法行为以及今后如何开展普法工作。

 

 

成立大会现场

 

 

季华副书记向普法部负责人授旗

 

 

毛伯民副院长为徐于警官发放聘任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