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生课余生活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03动态浏览次数:1779

Q1:校园内如何存取钱?学校周边有哪些银行吗?

A1为了便于同学们存取钱,学校在图文楼一楼大厅、一号食堂一楼设置了中国工商银行存取一体机,在公寓服务中心(4#公寓一楼)设置了建设银行取款机。如果你需要到银行柜台办理相关业务,学校南门有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学校西门左拐有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如果实在不清楚各银行的位置,请手机下载百度地图APP,跟着导航步行就可以顺利到达了!)

Q2:学校周边购物方便吗?

A2校园内设置了轻工超市,基本能够满足同学们的日常需求。学校南门,步行3分钟可到易买得超市、欧特福超市,步行10-15分钟可到好又多超市、欧城易家超市。学校西门乘坐B1、B16可到吾悦广场综合购物中心,乘坐74/74A/74B或超市免费班车可到达大润发超市和湖塘乐购。(湖塘中心购物区均在半小时20分钟公交车程内,交通是十分便利的。)

Q3:学校周边有哪些美食店?

A3建议学生在学校食堂用餐,能够保证食品安全、卫生。学校南门沿街两侧,有各种小吃店。当然,各类外卖不可进校园,外卖小哥只能把美食送到学校门口哦!

Q4:学校周边有什么景点?哪些地方可以游玩?

A4常州科教城内西区共有六所高校,科教城东区是科研院所和高科技企业。学校附近即常州春秋淹城、此外周边有嬉戏谷、恐龙园、西太湖、太湖湾、孝道园、天宁禅寺等地方可以游玩,同学们可凭学生证享受优惠。此外,常州市各类公园均可免费入园游玩,每年11-12月份,常州市推出各类景区景点半价游的惠民活动,非常经济实惠。

Q5:进出校门要带出入证吗?

A5学校在正常上课期间及晚自习期间,一般不可出校门。中午及下午3点以后可凭学生证进出校园,这样也是为了避免闲杂人员进入校园,给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带来损害。请大家配合保安大叔的工作。

Q6:在校期间生病怎么办?大学生有医保吗?

A6学校在4#公寓一楼设置了医务室,可以提供常规健康护理。此外,大学城北侧(纺织学院北门)设有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校西门或者南门乘坐2路公交,74/74A/74B路公交,或者打的起步价即可到达。学院为全体新生办理常州市社会保障卡。到医院看病,带上社会保障卡即可。

Q7:学校周边有车站吗?有售票点吗?

A7乘坐B1、B16向南可以达到武进汽车客运站,向北可以到达常州北站(京沪高铁站),乘坐2路、68路、B1路转B11路可到达常州客运中心站。请各位同学一定区分清楚常州北站和常州火车站北广场。不论是火车票还是汽车票,都可以网上购票。学校南门右拐(欧特福超市旁)有汽车票代售点,学校西门左拐(农业银行旁)有火车票代售点。

Q8:常州的公交贵吗?

A8常州的公交在全国来说都是首屈一指的,公交系统发达,而且票价很低。无论是普通公交还是BRT,都是投币1元,刷卡6毛(少数城乡公交除外)。只要带上身份证就可以去指定网点实名办理公交卡。社会保障卡也可以当公交卡使用。最近的公交卡充值、办理地点在大学城电信营业厅二楼(易买得超市东侧),此外通过微信即可办理公交卡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