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28动态浏览次数:1312

——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寒假送温暖活动

 

今年冬天,我省遭遇了近十年来的最大降雪和降温。我院2017级学生邓同学等人在雪后的家中迎来了学校暖冬的慰问,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

鉴于今冬天气情况的特殊性,我院早早布置了寒假慰问工作,专门安排学院和二级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走访特困学生家庭,并送上慰问品。老师们也借此机会和家长、学生促膝谈心,了解学生、家庭的困难,同时全面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帮扶政策,鼓励学生励志成才。

自2002年以来,春节慰问和爱心车票便成为了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惯例,这一坚持就是16年。2016年起,我院加大了冬季专项学生资助力度,冬季专项慰问和爱心车票资助金额更是翻了一番。2018年,我院为800余名寒假返乡的困难学生提供路费补助,补助金额预计达30余万元。同时,我院也积极为寒假留校学生搭建社会实践平台,为需要的学生提供勤工助学的岗位。

学院以实际行动温暖着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多年来,我院没有出现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不能完成学业的学生,也没有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困难而不能回乡过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