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08动态浏览次数:1462

   

38日,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教学楼2301会议室召开本学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学工处处长柏铁山、中心主任郑海燕中心专职教师及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柏铁山全面总结2017年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取得的进展,充分肯定各二级学院在心理健康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从三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了简要的布置。首先,在学院综合素质提升工程总方案的指导下,继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常规活动,引导学生正确理解心理健康活动的宗旨和目的,保证活动效果。第二,本着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的原则,各二级学院根据自身工作条件,贴近学生生活,努力打造主题鲜明、寓教于乐的精品活动,全面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特色项目的开展。第三,鼓励各位心理健康工作者加强自身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教学与科研并重,创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学生的发展服务。  

郑海燕就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点进行了梳理。近期需要开展重点关注学生的回访工作,预防危机事件的发生,并对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做了工作动员,鼓励大家积极筹备,举办深入大学生生活实际的优质活动。  

随后,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讨论了本学院的工作重点,并进行了经验分享。本次工作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方向和要点,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