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旗护卫队到小学传播爱国主义教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6动态浏览次数:2161

 

“国旗是一个国家的象征,也是一个民族的骄傲”,升国旗仪式对激发学生的爱国、爱校、爱家情感起着重要的作用。3月26日,我院国旗护卫队到李公朴小学举行升国旗仪式。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学院国旗护卫队队员将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升起。雄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的每个角落,庄严的仪式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师生。升国旗仪式后,国旗护卫队还走进班级,为小学生们宣讲“国旗知识”;在小学生的带领下参观李公朴故居,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进校园”已是国旗护卫队第二次走进小学校园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这是国旗护卫队成员将爱国之心转化为爱国之行的创新举措。“国旗情节”、“国旗文化”已经融进每一名国旗护卫队员的心中,他们把升国旗、讲国旗、爱国旗当成自己神圣的职责,他们希望通过进校园活动宣讲国旗知识,传播爱国火种。

 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在学生公寓中成立了军事教育基地,引导学生将爱国情怀植入头脑、融入血脉、化为基因,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国之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