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学生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6动态浏览次数:18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更新教育思想观念,系统查找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与办学水平,925日下午,2018级新生代表与优秀学长代表欢聚一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以座谈的方式,畅聊入学以来的适应问题及今后的学习生活规划。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兰萍、副书记凌烨丽、分团委书记缪双明及所有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凌烨丽主持。

凌烨丽介绍了举办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了解新生入学以来的情况,同时以优秀学长的现身说法,来引导新生更快地融入集体、开始新的大学生活,从而为材料学院今后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扎实基础。

新生代表分别就入学感受、适应情况、对学校的建议等踊跃发言,在课堂教学、早锻炼效果、用餐环境、学习氛围、公寓维修、校园路灯盲区、洗澡等方面提出要求,学工团队一一给予解释和说明,消除困惑,对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汇总整理,并向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反馈。

会上,邀请了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成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结合他们在校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给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新生代表普遍表示获益匪浅。

座谈会还为退伍复学同学搭建了交流部队学习心得的平台,他们通过讲述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及今后的发展规划,给在座新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触动。

最后,王兰萍总结发言,要求新生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角色的转变,从“学习模式切换”“大学生形象养成”“大学生活的有序开展”“遵守校纪校规”“安全问题”等方面谆谆教诲,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新姿态新面貌开启新生活,以优异成绩向父母、学校和社会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