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29动态浏览次数:1789

9月28日上午,我院在图文楼1012会议室举行2018年国家奖学金答辩评审会。学工处副处长冯庆媛、各二级学院副书记担任评审,各学院资助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国家奖学金是指为了激励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奖学金不仅是一次资金鼓励,更是对学生付出的肯定。国家奖学金答辩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来自2016和2017级的8名符合国家奖学金申请要求的同学进行答辩角逐。

本次答辩采取现场演说形式,答辩学生在五分钟内,通过PPT展示自己的学习成绩、思想面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体素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评审根据学生的演说进行打分,最后根据学生现场答辩成绩和学生申报材料汇总排名,决定最终国家奖学金的得主。

   在本次奖学金答辩中,来自2016、2017级的同学们充分地展示了自己在政治思想、学业、工作、实践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体现了作为轻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整场答辩历经一个小时,在经过评审打分,工作人员统计得分后,许正燕、陈乾、朱镕杰、王昆、王超越、王俊等6名同学凭借自身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综合素质获得了我院国家奖学金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