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51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新生学会自我调适,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认识能力,927日晚,旅游与烹饪学院在图文楼千人报告厅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郑海燕主讲。学院所有心理委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孙璐璐老师主持了讲座。

郑海燕以 “做幸福轻院人”为题,从心态对大学生人生发展的决定作用、心理压力的来源、大学生心态调整方法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就入学后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例如,气候、饮食及住宿条件等生活环境改变产生的焦虑,学校专业及城市在理想信念和现实之间形成的落差与失望,师长、同学及陌生人之间相处障碍等,正面启发学生克服心理障碍,合理调节、健康生活,采取正确的方式宣泄,建立良好的社会支持系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培养良好心理素质的必要性,明白思想上要自立自强,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客观事实,为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