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在校班级开展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17

国庆节前夕,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2017级、2018级各班纷纷举行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积极落实推进926日二级学院召开的“珍爱·敬畏·善待”——安全教育主题推进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工作。

主题班会上,班主任们对学校近期的突发事件进行通报,从生命意识、生命价值和生命安全等方面开展深入教育,引发思考,呼吁同学们珍爱生命,热爱生活,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理解生命的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生命安全出发,联系本班实际情况,结合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等方面,班主任们带领同学通过一些典型案例剖析校园安全、交通出行安全、个人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以及应对措施,通过普及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也在班会课上畅所欲言,表达个人对生命价值的认识。

生命教育是思政教育的一环,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持校园稳定的基础。电气学院多方入手,常抓不懈,引导学生关注生命、敬畏生命、珍爱生命,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生命价值的理解,努力培养学生勇敢、坚强、自信的品格,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促进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师生共同营造积极、健康、安全的学院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