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与学院举行新生安全与法制“求是”大讲堂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20

930日,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的“求是”大讲堂顺利举行。本次“求是”大讲堂的主题为2018级新生开展安全与法制教育。科教城派出所徐于警官、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求是”大讲堂由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缪双明主持。

徐于警官讲座主题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学生相关打架、抢劫、偷窃等案件的案情分析,详细讲解相关案情的发生情况、处理情况和量刑标准,以及学生在遇到相关案情时如何及时处理和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另一部分警惕诈骗,徐于警官分别从网络刷单诈骗、冒充QQ好友微信好友诈骗、网上购物诈骗、网上购物退款诈骗、利用网络游戏诈骗五个特例来讲述。提醒在座学生应该提高自身的辨识能力,清楚的认识到一些诈骗手段,不给犯罪分子下手的余地。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与会2018级学生清晰感受到了安全法制教育的重要性。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掌握安全技能,学法懂法,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创建和谐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