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学会爱中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73

——2018级新生面对面交流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使同学们理性的对待爱情,在爱中成长,929日,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千人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学会爱中成长”的心理讲座。讲座由心理辅导员杜玉改主讲,信息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本次讲座分为4个部分:“认知爱情”、“认识择偶现象”、“大学生性心理认知”和“爱的能力培养”。讲座以“你对爱情的理解是什么”这个问题拉开序幕,大家在思考、回答、讨论中重新审视了自己对于恋爱的看法。

在讲座中,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爱的特征、类型,分析了大学生恋爱的动机、择偶的标准。同时,杜老师也针对恋爱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和方法。在谈到培养爱的能力的时候,杜老师通过现场采访、观看视频等方式,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男女生之间对待爱情时思维和行动上的区别,并指出,真诚、理解、包容和沟通是处理矛盾的基本方法。

 这次的讲座以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从而建设一个更加健康的学习生活氛围为目的,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听讲、热烈讨论、积极回答,表示受益匪浅,对大学生恋爱心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