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9-30动态浏览次数:1881

为了进一步做好2018级新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合理处理恋爱关系,促进学生的自我发展,929日下午,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了新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陈芦钦老师主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黄静老师主讲,机械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

黄静以“学会爱中成长”为主题,用生动的例子引导学生理解了爱情和婚姻的内涵、特点和类型。她用有趣的现场互动带领同学们认知了“择偶现象”,学习了大学生的性心理特点。最后,黄静从表达爱、接受爱、拒绝爱、发展爱、抵抗爱的挫折五个方面呼吁学生要培养自己爱的能力,并提供了许多具体的方法供学生参考使用。

此次讲座座无虚席,同学们都听得聚精会神,大家逐渐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树立正确恋爱观的必要性。纷纷表示要重新审视自己的择偶观,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去处理恋爱关系,促进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