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2动态浏览次数:1553

为了全面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做好对学习困难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1012日下午,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17级学生学风建设推进会。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麻丽娟、年级辅导员及2017级相关学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年级辅导员严田田主持。 

麻丽娟通报了电气学院2017级学生的整体学习情况,宣读了受到学业警示同学的名单,并针对当前收到学业警告同学的相关情况,就毕业证书的发放条件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随后,麻丽娟带领学生重新学习《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手册》上的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对濒临降级的同学怎样通过自身努力扭转现状提出了具体建议。接着她逐一聆听了学生的学习困难,分析了学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要求同学们从现在做起,把精力集中到学习上来,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将压力变为动力。叮嘱同学们多与老师沟通,常去图书馆,做出学习计划,争取在今后能顺利完成学业。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吸取教训,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老师、学生请教,争取迎头赶上,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会后,电气学院老师将积极与收到学业警告的学生家长交流联系,进一步引导学生认真对待学业,取得新的进步。

学业警示工作是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的组成部分,是树立良好学风、建设和谐校园的重要措施。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学业出现问题的同学起到了警醒作用,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学风建设,有利于电气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