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交流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4动态浏览次数:772

1221日下午,学校召开一年一度的学生工作交流会。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八个二级学院副书记对本年度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主要包括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学风建设、安全稳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奖助工作、就业创业、工作亮点和典型案例等内容。信息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学生工作紧扣互联网+时代背景,以微信公众号为载体,通过“书香信息”“学工在线”等栏目,形成了“线上+线下协同联动”的学生工作新模式;电气工程与技术学院主要从讲规范、重实效、谋发展三个视角详细介绍了电气学院在构建科学管理和谐育人的好体系、夯实课堂思政育人的桩基础、探索混编团队全员育人的新路径等方面的具体举措;艺术与创意学院则从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日常管理以及在冲突矛盾中促进学生成长理念三个方面开展学生工作;经贸管理学院从立足常规、强化管理、以生为本的角度开展三全育人工作,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旅游与烹饪学院汇报的主题是《内外兼修,全面构建育人提升体系》;轨道交通与技术学院汇报的主题是《学生工作的新闻联播和社会写真》;机械工程与技术学院的汇报主题是《精心施教  匠心育人 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 》;材料工程与技术学院汇报的主题是《全方位立体化构建“六育人”学生管理新模式》。

学生工作交流会是学校的一项常规工作,旨在对各二级学院一学年的整体学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各学院之间能够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推动学校学生工作不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