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新学期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01动态浏览次数:39

3月1日上午,学工处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心理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郑海燕老师主持。

首先,黄静老师介绍了本学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计划。本学期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五个方面:第一,加强工作规范建设,有条不紊开展日常工作;第二,加强心理健康动态档案建设,做好2017、2018级重点关注学生的回访工作;第三,结合“320”和“525”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并积极参与苏南中心组织的比赛;第四,加强班级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和二级学院心理社团干部培训,提高朋辈工作能力;第五,加强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和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队伍建设。郑老师强调,手语操展演和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是本学期的工作重点,辅导站建设要结合专业特色,从主色调、理念和文化上下功夫,争取8月份竣工,9月份正式投入使用。接下来,各二级学院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会末,学工处柏铁山处长对本次例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叮嘱学生工作无小事,在实际工作中,心理辅导员开展工作要学会提前布置,做好过程监督,能够利用业余时间做好学生工作的研究和发展,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要善用智慧去引导和教育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