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0-05-19动态浏览次数:260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做好我2020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预申请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关工作的提通知》(苏教助〔20201号)和《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经办的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指引》(教助中心202020号)的文件精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审核

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贷尽贷。

二、贷款金额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金额原则上不超过学费与住宿费之和,且不得突破贷款上限,本科生贷款上限为8000元。

三、贷款期限

贷款期限为学生在校剩余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

<!--[if !supportLists]-->四、<!--[endif]-->贷款申请

1.首次办理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预申请

1)学生提交材料。610日前,申请贷款学生需填写《2020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信息采集表》(附件1),班主任签署意见(19级学生可直接网上提交申请,该表暂由二级学院留存)。(2)资格审核、录入系统。615日前,请各二级学院将材料收齐,对申请学生作资格审核。特别注意:申请学生与共同借款人户籍所在地需一致。资格认定完毕后,学院(部)将符合要求的学生信息录入“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录入结束后请认真校对信息,并对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度负责。

3)打印表格、核对信息。各二级学院“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导出并打印核对表,发至贷款学生手中核对信息。如发现信息有误,请学生在核对表及时修改,同时各二级学院负责老师在“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中相应修改。

4)打印《申请表》。各二级学院登录“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系统”导出打印《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并及时发放给学生本人。

52019级未返校学生的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未返校学生如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可通过QQ或其他方式填写申请信息,班主任核对后提交给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审核录入,导出《申请表》,学生自行打印签字即可。

特别说明:今年国家开发银行简化办理流程,所有表格只需要学生自己签字即可,不需要学校盖章。

2.首次办理外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的预申请

外省籍首贷学生请主动联系生源地资助中心(联系方式可进入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s://www.csls.cdb.com.cn/查询),或登录各地资助中心网站查看相关通知文件,了解当地贷款流程、所需材料及集中办理时间。

特别提醒:对于贷款机构一定要慎重识别,寻求正规渠道,防范诈骗,保护自身利益。

3.续贷办理(不分省内省外)

申请学生于6月1日后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在线填写“续贷声明”。认真总结一年来的思想、学习等情况,然后提交续贷申请(最少100字)。

具体操作办法如下:登录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网址https://sls.cdb.com.cn/,使用身份证号登录,初始密码为八位生日数字(如“19890101”),如果密码丢失可致电助学贷款系统服务热线95593重置密码,登录后在“贷款申请”里点击“新增”,即出现“续贷声明”填写窗口,连同基本信息填写完毕后点击“提交”按键。(今年提倡无纸化办理贷款,申请续贷的学生可以不需要打印《申请表》)

五、生源地助学贷款其它事项说明:

1.贷款期限:最长贷款期限为“剩余学制加13年但不超过20”。

2.考上本科学院的同学凭录取通知书去户籍所在地资助中心办理(请务必先在国开行系统中申请)

3.还本宽限期:三年,还本宽限期内借款人只需偿还贷款利息,还本宽限期后,借款人按年度分期偿还贷款本金和利息,即毕业后第四年1220日第一次还本。

4.贷款发放:开发银行分行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将助学贷款划至贷款学生个人账户。第三方支付平台划拨至贷款学生就读学校账户,用于支付贷款学生在高校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剩余部分的贷款资金学校将会划拨至学生银行卡,用于贷款学生支付生活费。

5.特别提示:国家开发银行委托“支付宝”服务平台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放款及学生还款付息业务,请贷款学生务必保管好“支付宝的帐号和密码”、“国家开发银行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以便后期顺利办理信息变更、续贷、还款等业务。

七、工作要求:

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公平接受高等教育和社会公正问题,各二级学院应充分重视并认真组织落实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严格按照相关政策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2.进一步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学生的支持力度。高度重视受疫情影响学生的贷款受理工作,简化办事流程,主动服务,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受疫情影响学生家庭。

3.提升助学贷款服务质量。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国家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力度,至少开展一次线上助学贷款政策解读专门讲座,综合运用微信微博、qq群、横幅展板、网络直播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广泛开展政策解读,确保助学贷款政策家喻户晓,符合条件的学生应贷尽贷。加强对“95593国家助学贷款呼叫中心”的宣传,畅通本校资助热线服务电话渠道,确保有问必答,有惑必解。

4.各二级学院务必保证系统录入学生贷款信息准确。

5.请提醒所有学生主动联系各地教育部门及资助管理中心,在本学期结束前准备好所需材料,并于暑假期间务必亲自到各地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贷款。开学后将办理生源地贷款的确认函(或回执单)送至学工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回执录入。

6.贷款咨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学楼2205),联系人:王娅霜,联系电话86335033

 

附件1:2020年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信息采集表.docx

附件2: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证明.doc

附件3: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简介.pdf

附件4:助学贷款诚信承诺书.doc

 

学工处    

2020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