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信息工程学院近期组织2019级学生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班会。

19物联631班的赵勃翔向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主义发展史,他表示,我们青少年是未来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未来的强国梦和富国梦将由我们来完成。19网络631班的胡慧向班级同学讲述改革开放史,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以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和波澜壮阔的创新实践,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新的壮丽史诗。

随后,同学们就此话题展开热烈讨论,19物联631班张芹同学认为,作为当代青年要学习并传承“四史”精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身为年轻的一代,我们不再是“孩子”,我们是一股力量,强有力地支持着家国的一隅之地。

19电商631班陈昕宇谈到,我们现在身处的时代是最好的,知识是前人为我们留下的“财富”,我们应该奋发图强,不断追求和完善自我,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天学校以我为傲。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广大青年学子明确了自身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