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6日,我校举行“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图文楼二号报告厅,其他学生在教室观看现场直播。学校副校长吴丽云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学工处处长柏铁山主持。


  吴丽云指出,学风建设作为高校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到人才培养和教育质量,关系到学生成长成才,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和社会声誉,并最终影响到学校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他强调,狠抓学风建设是学校高度关注和常抓不懈的一项重点工作,并从“学风建设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充分认识学风建设与立德树人的联动性”“多措并举构建优良学风体系”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全校师生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建设,共同维护,共同给力,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努力开创学校学风建设新局面,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教务处处长徐伟介绍了学校开展“学风建设月”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宣读《学风建设月活动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亚云宣读《学风建设倡议书》。教师代表江海天上台发言,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抓住机会,并表示自己将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做优良学风的倡导者。


  9月16日至10月31日为我校学风建设月。各二级学院副书记、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