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27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落实学校学风建设月活动的通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于916日召开了学风建设月动员大会。会议由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云主持,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赵云从中国智能制造2025和个人专业发展说起,从以下几个方面阐述了学习的意义。一是国家在大力发展智能制造,而我院的专业正符合社会发展的潮流,同学们应当将个人职业发展与国家发展、个人目标和国家的目标结合起来,调整好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重视当下的专业学习;二是从目前的就业形势看,我院几个专业,就业质量和就业水平非常高,平均薪资和就业对口率都在前列,同学们应当调整信心,坚定信念,学好专业就是找好饭碗;三是从学生的初心上看,同学们选择智能制造行业,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能力才是立身之本。

随后,赵云部署了学校和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各项活动,希望各班班长、团支书和学习委员,能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他动员广大学生做到早起晨读、提前上课、晚自习按时完成作业等,希望大家增强意识,对照先进班级评比和团支部评比细则,激发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创先争优意识,以此提高班风学风。

本次动员大会之后,现代装备制造学院也将在这两个月稳步开展与学风建设相关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