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牢记历史,勿忘国耻” 九一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28动态浏览次数:10

918日中午,信息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在图文楼千人报告厅举行“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信息工程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全体在校生出席了本次活动。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维书记表示,我们纪念九一八,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要前事不忘后世之师,牢记九一八的历史教训,肩负起时代的重托,学好保卫国家、建设国家的本领,团结奋斗、共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举。

信息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姜婉为学生讲述九一八历史事件。回顾历史,艰难的14年抗战让每个学生深刻认识了那段苦难岁月,每个人心中再次敲响了警钟。

学生会副主席韩翔作为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九一八事变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耻辱的历史,不能忘记这个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深的一道疤痕。这是一个所有中国人都应铭记在心的日子。

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纷纷表示,此次爱国主义教育,受益匪浅,接下来一定好好学习,力争毕业后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