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举行学生干部专题培训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28动态浏览次数:10

了进一步提升团学干部的综合素质,培养主动担当的责任意识,更好服务学生,扎实推进学风建设,经贸管理学院精心制定了学生干部培训方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生干部专题培训。915日晚,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走进培训课堂,在专业楼313为全体学生干部做专题讲座。党总支副书记马军,团委书记徐克选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活动。

陈晓敏作了主题为“担负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专题讲座。陈晓敏以“常州三杰”的故事为引子,开启了自己的讲座。他提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有家国情怀,以民族大义为念、以家国天下为重;要有独立思想,学会明辨深思、坚守真理、恪守底线,做一个有思想的青年学生;要有责任担当,勇于直面矛盾,敢于迎接挑战,争做新时代先锋;要有扎实学识,切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学习和工作上,在学习中勇于创新,勇于探索,多读书、多实践、多积累。陈晓敏指出,学习是学生的本职,学生干部要在学习上下足功夫,提升自己学业的同时也要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要在学风建设上下足功夫,管理好自己的同时,也要管理好身边的同学;坚决抵制不良的学习风气,共同为学院优良学风建设贡献力量。

马军对新学期以来学生干部在返校志愿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积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提出表扬。他指出,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同学之间交流的桥梁、沟通的纽带,要积极发挥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严格自律,争当模范。马军强调,学生干部要在学风建设中发挥重要引导作用,要以身作则,要躬亲示范,要严格监督,共同开拓学院学风建设新局面,新气象。

徐克选就学院学风建设月的具体工作,向与会的学生干部作了详尽的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