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管理学院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10-28动态浏览次数:10

026日下午,经贸管理学院在专业楼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新思想公开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晓敏应邀主讲,团委书记徐克选,各班级团支书及全体学生干部参与活动。

活动中,陈晓敏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回顾历史。他重点讲述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伟大胜利以及中国人民志愿军浴血奋战的钢铁精神。陈晓敏在讲座中表达了对保卫新中国而抛头颅洒热血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并号召全体学生干部要牢记历史,铭记先烈,让信仰之火熊熊不熄,让红色精神换发力量。他鼓励全体同学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传承革命精神,树立报国之志,争做时代新人。

培训中,陈晓敏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学生会主席王世杰说,重温历史,方知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学生干部一定要在抗美援朝精神的指引,珍惜当下,提升本领,拓宽视野,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分团委副书记魏盼红表示,吃水不忘打井人,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浇筑的伟大胜利,带给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学生,尤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要倍加珍惜,提高政治站位,不断积累知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砥砺奋进,书写不悔青春。

经贸管理学院团委在校党委、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不断拓宽思路,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引领青年思想,促进青年成长,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展现青年热情,体现青年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