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 敬英雄”主题党员活动

发布者:薛峰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75

1225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前往赵逸平烈士纪念馆开展“学“四史 敬英雄”主题党员活动。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伟、副书记赵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

赵逸平原名赵洪培,1917419日出生,武进县潞城人。1940年,他参加江南抗日义勇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41年任中共澄西县一区区委副书记,1942年任澄西县六区区长,1945 10月北撤到兴化县工作,1947 年初南下负责建立璜土至安家舍的秘密交通线,任中共澄西区特派员。19471111日,他在江阴县利港乡刘墅村遭敌包围,在突围中牺牲。

全体参观学习人员,通过纪念馆内的学习,追随革命先辈的足迹,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的信仰和革命精神在艰苦的战争年代,是他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使命,用无尽的鲜血和牺牲,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

5月,校宣传部主办,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承办,在赵逸平烈士纪念馆进行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德育教育基地的挂牌仪式。通过德育主题教育,学院旨在传承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精神和高尚品德,希望广大的青年学生戒骄戒躁,不断激励自我前进,切实履行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做好人,做好事,为国家、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