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智能控制学院团委联合工匠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廉洁文化,切实增强学生骨干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和道德防线,12月27日,智能控制学院团委联合工匠党支部,赴常州烈士陵园三杰廉政教育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廉政教育馆位于常州烈士陵园三杰厅内,是常州市廉政教育的18个导航点之一。智能控制学院团学干部、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来到烈士陵园内,首先瞻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塑像,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三杰厅。廉政馆以“无私奉献 清廉丰碑”为陈展主题,以常州三杰廉洁事迹为典范,以常州籍英烈们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为主要陈展内容分为“序厅”“三杰典范”“清风浩荡”“廉政客厅”四大部分展出。讲解员将红色教育和廉政文化二者有机融合,将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通过讲解和互动,使得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接受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效果显著的廉政文化教育。

    团学干部和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生力军,是学校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力量。智能控制学院通过廉政主题教育,不断提高广大青年学子的思想认识,真正做到“自尊”“自重”“自省”“自律”,从而共同营造“崇廉、倡廉、促廉、守廉”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