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与烹饪学院成功举办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创建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提升学生宿舍文化品味,营造积极向上、舒适优雅、安全和谐的宿舍文化氛围,121日起,旅游与烹饪学院集中开展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

此次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包括特色宿舍评比、文明宿舍评选和宿舍消防与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前期班级qq群、微信群转发《关于开展2020冬学期文明宿舍、特色宿舍评比的通知》,旅游与烹饪学院学生积极主动地报名参加。

特色宿舍活动中,通过宿舍成员的集体协作、巧妙设计、精心布置,每个宿舍都各具特色、各有亮点:有明信片、千纸鹤制作的窗帘,有粉色气球和精美贴画装饰的墙壁,有原创对联美化的门等。大家尽情地展现自我,在学习中拼搏奋斗,在生活中也奋勇争先,把对生活的情感融入现实的宿舍环境设计中。

旅游与烹饪学院的领导、辅导员和学生会监察部的同学深入走访学生公寓,依据《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文明检查指导标准》和是否违纪等评比标准,公平公正地评选出每月的文明宿舍15个,并从9-12月的文明宿舍中选出20个上报校文明宿舍。

旅游与烹饪学院还开展了宿舍安全文明讲座和宿舍消防知识讲座。宿舍安全文明讲座通过播放真实高校宿舍违规使用电器导致失火视频,提醒学生使用吹风机、电热水袋等违章电器存在的潜在隐患,告诫学生为了自己与他人安全,一定杜绝使用大功率电器,违规被查的同学将被给予处分。宿舍消防知识讲座也向学生介绍了面对突发火灾如何防火和进行消防逃生,出门在外如何防盗、防骗。

本次公寓文化节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学生提供了展现宿舍文化的平台,丰富了我院学生的生活,增强了宿舍成员的凝聚力,创建了整洁文明的寝室环境,也为学院提升寝室管理、续写安全文明、创建“亲情一家人”学院文化献上了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