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暨学委座谈会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贯彻党的“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教育方针,在教务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人才培养目标要求下,轨道交通学院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与监督,于1211日召开了所有在校班级班委座谈会。轨道交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汪洋、教学副院长鲁娥、19级和20级各班学委参与了此次会议。

座谈会首先广泛听取了与会学委对于加强学风建设的意见建议,各方开展了深入交流。

汪洋指出,本次座谈会是学风建设的重要环节,学委作为各班学习标杆要不忘初心,牢记学委职责,扎实做好班级良好学风建设“领头羊”,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高学习自觉性,积极主动传达同学们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争当优秀班集体、争做常工业最美大学生。

鲁娥就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风建设对规划学生职业发展、培养良好工作习惯、营造良性竞争环境、促进个人成长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能够深刻体会学风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希望班干部全面贯彻执行学风建设职责,包括辅助任课教师维持课堂秩序、积极响应任课教师的任务要求、带头参与课堂互动、及时传达学院的各项通知、及时填写《教学日志》反馈教学状况等;三是希望班委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不断营造班级良好的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及时传达好学校和学院的相关要求、带领同学积极参与专业技能实践活动,勇于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学院与班级间的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学风建设的总体要求与工作规范,为保证学院教学运行规范化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