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1-12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帮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专业技能知识,提高自身竞争实力,近日,材料工程学院开展“树立优良学风加强学风建设”的经验交流会。本次座谈会由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逸主持,辅导员陈彩云及所有在校班委参加座谈会。

会上,潘逸从提教风、促学风角度对当前材料学院整体的学风情况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并对今后学风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潘逸针对班委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班委要积极带头,及时掌握班级的情况并主动关心服务同学;第二,常与班主任、辅导员反映班级情况并及时主动解决相关问题;第三,班委在班级工作任务的下达中,要学会使用合适的方式方法,学会换位思考。潘逸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和自身环境科学的专业特长,分享了科学有效的学习方法,强调班风、学风的重要性,给出树立分段式学习目标等可行性建议。

接下来,由各班班长、团支书反馈了班级的相关动态情况,陈彩云也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加强班级日常管理,严格考勤制度,抓好课堂纪律,班长要加强晚自习检查;第二,要以班级为单位,发挥班委会、团支部在学习型班级中的核心、表率作用;第三,围绕学习型班级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更多同学享受学习的乐趣。

此次主题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有利于积极营造“勤学、好学、爱学”的学习氛围,也使更多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加强自主学习的能力,成为优良学风的践行者,提高学校学风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