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自强、诚信、感恩”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书画展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6-23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资助育人成效,展示我校师生诚实守信的精神风貌,6月10日下午午,我校在图文楼一楼大厅开展了主题为“自强、诚信、感恩”的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书画展。校长杨劲松、副校长吴丽云参观本次书画展。

本次活动由学工处牵头,艺术创意学院和旅游与烹饪学院承办。自诚信作品征集通知发出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共计收到各类作品近百幅。师生的作品呈现了刻纸、水彩、烙画、书法等传统技法,集中展示了常工业学子“自强、诚信、感恩”的创作理念,集中体现了新时代资助育人在平面设计、视觉传达等专业的中的创新与创造。

本次书画作品展主要有绘画和海报作品、书法和刻纸作品以及烙画作品三大展区。在绘画海报作品展区,常工业学子们结合各专业特色,以水彩、儿童画、手抄报、海报设计等丰富的形式和精巧的构图、独特的造型等传达了诚信的精神内核;在书法和刻纸展区,各学院的书法小能手们精心书写了十余幅墨笔丹青,如行云流水绕素笺。国家级非遗金坛刻纸工作室的同学们以诚为纸,以信为刀,透过传统文化传递诚信的意趣神妙;在烙画作品展区,一幅幅气势恢宏的作品,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这些烙画作品,通过万里长城、松、荷等意象,结合传统中国画与西洋画的风格,以一种全新的形式使师生们回味无穷。

本次书画展既让学生在创作和作品观赏中深刻理解诚信教育的内涵,又提升了学生的人文素养,树立了“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