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生课程学习篇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8-27动态浏览次数:10

Q1:学校对穿着有什么规定?

A1大学还是很宽松的,比较注重个性。但是,教学区是不允许穿着背心,吊带衫,拖鞋等。

Q2:所有学生都要参加军训吗?哪些情况可以不参加?如何申请免修?

A2如果无特殊情况,所有学生都要参加军训。患有心脏病的学生、肢体残疾的学生、因皮肤疾病不能见光的学生等可以申请免修,带上诊断证明,到班主任处领取免修表并办理免修手续。免修学生只是免于体能和队列训练,但是要在阴凉处观看军训,要参加内务整理训练。

Q3:大学要做早操吗?大学有晚自习吗?

A3按照规定,大一、大二学生都要参加早锻炼,早锻炼要刷卡记录,每学期要达到相应的次数,如果达不到,则视为早锻炼不合格。早锻炼和体育课成绩挂钩。大一学生周日至周四晚6:30-8:30要到指定教室上晚自习。

Q4:学校的图书馆如何使用啊?

A4学校在新生入学后,会统一开展入馆教育,所有学生都要参加。入馆教育结束后,学生就可以使用自己的校园卡(饭卡)到图书馆借阅图书了。

Q5:如何使用教务处的选课系统?

A5学校每年都会开设一定的专业选修课和公共选修课,每个学生都要选修。具体的课程每年都有变化。教务处在选课之前,都会提前通知,具体情况见学校内网通知。

Q6:对本专业不满可以转专业吗?

A6首先建议各位学生尽量不要转专业,真正的投入你现在的专业,也许你就爱上这个专业了。现在是通识教育阶段,学什么专业最后都要靠综合技能,我们可以在学习本专业的同时,考多项证书,提高综合技能,可能比转专业更好。但是如果确实需要转专业,可以咨询二级学院辅导员或班主任,符合学校相关条件的学生,可以申请转专业,具体情况见学校内网通知。

Q7:学校有哪些升学途径?升学率高吗?

A7学校可以专接本、专转本。我们学校和南京财经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学院、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等学校签订了专接本项目,符合条件的学生可以直接录取为专接本学生,毕业时候,可以取得本科学历及学位。大三的学生可以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转本考试,通过者可以成为本科高校的全日制学生。

Q8:我该何时准备专转本?

A8首先我们不建议各位同学过早的准备专转本,平时还是以专业课为主,认真学好本专业。等到大二下学期开始时再开始考虑转本。校外的各种转本培训机构鱼龙混杂,请各位同学慎重,防止上当受骗。

Q9:如果有突发事件,应该如何请假?如果不请假有什么后果?

A9如果遇到突发情况,务必向班主任、辅导员汇报,如果需要请假,先向班主任说明,事后补开假条。如果是三天以上长假,要二级学院领导签字同意。如果不请假,按旷课处理。旷课11-20学时的,给予警告处分;旷课21-30学时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旷课31-40学时的,给予记过处分;旷课41-59学时的,给予留校察看处分;旷课60学时以上的,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Q10:学校奖学金如何设置的?

A10学校设置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和技能竞赛专项奖学金。

Q11:学校有贫困补助吗?有勤工助学岗位吗?

A11学校为了让家庭困难学子顺利完成学业,设置了多种形式的困难补助。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可以享受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费减免、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免学费补助、伙食补贴、路费补贴、突发疾病爱心补助等。此外,学校还定期在校内招募勤工助学学生,按照≥12/小时标准支付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