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生宿舍生活篇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1-08-27动态浏览次数:10

Q1:新生住宿环境如何?

A1:宿舍的住宿环境还是比较优越的,有空调、独立卫生间、24小时供应开水、楼层有洗衣机。学生公寓2号楼一楼、1号楼一楼分别设有男女生公共洗浴区。

Q2:我想和老乡住一起,自己可以选择宿舍吗?

A2:每位新同学的宿舍都是由学校统一安排的,自己是不可以私自调换宿舍的哦。大学同学来自五湖四海,可能舍友之间存在生活习惯的差异,但是要相信每一个舍友都是纯真、善良的。各位同学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你们肯定能和新的同学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的。我们的辅导员、班主任也会协助你们处理舍友之间的关系。实在有特殊情况调换宿舍的,需要到辅导员老师那里进行相关手续办理。

Q3:宿舍管理严格吗?

A3:为了各位学生安全考虑,本着为学生负责的原则,宿舍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宿舍属于公共场所和重点消防区域,禁止吸烟,禁止饮酒。每天早晚辅导员老师、自律委员会、物管阿姨检查宿舍情况(含卫生、违禁电器等)。晚上9:30分,宿舍大门准时关闭,不得进出宿舍。对于夜不归宿人员,违禁电器使用者视情节轻重给予处分。夜间,有领导、辅导员老师值班。

Q4:宿舍财物丢失怎么办?

A4:首先提醒各位同学,贵重物品尽量不要放置在宿舍,或者锁好,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在宿舍,银行卡密码不要告诉其他人。离开宿舍要锁紧大门。如果不慎贵重物品丢失,应先向宿舍管理员、班主任、辅导员、学校保卫处、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4#公寓一楼)反映,由他们进一步处理。

Q5:能在宿舍中使用电磁炉、电吹风、电火锅、电饭煲、电水壶、电夹板等电器吗?

A5:因这些电器引发的宿舍火灾问题经常在全国各学校发生,考虑到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学校明令禁止在宿舍使用上述违禁、大功率电器。

Q6:宿舍各类设施损坏如何维修,如何收费?

A6:如果宿舍各类设施损毁,请及时到宿舍管理员处报修。收费标准张贴在宿舍管理员办公室。

Q7:宿舍电费如何收取,用完了如何充值?

A7:学生宿舍电费按实际使用量收取。学校采用校园卡充值电费。学生校园卡绑定了支付宝“完美校园”就可以根据操作提示进行充值。

Q8:学生宿舍能够使用网络吗?

A8:学生宿舍已经被网络覆盖,但是为了不影响同学们休息,集中精力学习,晚11:00-6:30,宿舍网络关闭。

Q9:学生宿舍可以做生意吗?

A9:宿舍是公共场所,学生休息区,为了考虑学生安全,以防上当受骗,维护宿舍公共秩序,学生宿舍禁止经营生意,禁止发放各种传单。

友情提醒:学生公寓4号楼一楼设立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同学们在生活与学习上遇到什么问题与困难都可以去那里咨询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