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03-14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海外教育学院:

当前,常州疫情防控处于十分紧要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常工业党字【2022】16号)文件要求,结合学生管理实际,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已返校学生: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1.强化诚信意识,严禁学生翻墙或以其他不实理由出校门。学生如果无视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翻墙外出,将严肃处理。

2.严禁点外卖。学生点外卖将认定为无视情况防控管理规定,一律没收。取消学生评奖评优资格。

3.学生有特殊情况,经审批出校门的,必须坚持“学校—目的地”两点一线,办事完毕立即回校。

4.遵照学校安排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

5.积极配合、实事求是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行程信息排查等信息的填报工作。(1)学生每天按要求做好晨午检,并每日下午3点前完成“常工业抗疫小卫士APP”中个人健康上报。(2)每天上午8:00—9:00、晚间8:00—9:00各班级排查学生行程码,如出现黄码、红码,班主任、辅导员应立即汇报给本学院副书记,同时做好记录,听从学院后续安排。红码人员立即安排到隔离区。(3)每天中午12点前各学院将红、黄码学生信息汇总后报学工处。

6.校内、校外必须科学佩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

7.非必要不网购。确实因生活需要网购的,尽量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不购买无明确来源信息的商品,收到快递后要全面消毒。取快递三步骤:(1)先要询问保安快递件是否进行消杀,没有消杀的快递一律不允许拿取。(2)确定快件消杀后,就地将快递外包装拆封,放置专用快递垃圾桶。(3)在取快递处进行手部消毒(快件能消毒的也要消毒)后方可带回宿舍。有条件的,取快递时戴上塑胶手套或一次性手套,并及时洗手消毒。

8.每天做好宿舍通风。

9.加强体育锻炼,按时吃早餐,增强身体抵抗力。

10.各班主任、辅导员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11.如学生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或与管理人员发生冲突,最低给予记过处分。

12.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

二、未返校学生的管理

1.目前未返校学生(包括走读学生)暂缓返校,根据教学安排在家进行线上学习。

2.各二级学院精准掌握未返校学生所在位置、行程、健康状况、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共同生活人健康状况等信息,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3.严禁未返校学生在未得到二级学院副书记批准自行返校。

4. 学生每天按要求做好晨午检,每日下午3点前完成“常工业抗疫小卫士APP”中个人健康上报。

5.每天做好居家通风。

6.加强体育锻炼,按时吃早餐,增强身体抵抗力。

7.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来源不明的信息。

8.要求学生非必要不网购,不点外卖。

三、心理关怀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提供线上心理服务。线上求助方式: QQ号495250898(备注学院和姓名),服务时间为每日9:00-17:00。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平台假期提供免费线上心理服务,具体方式为:(1)面向全省在校大学生24小时心理热线电话:025-58255200;(2)苏心APP线上服务(服务时间:每天9:00-21:00)。

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合署)

2022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