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05-11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心理防护能力,5月10日晚,由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校心理协会承办的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共有来自8个二级学院的2723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心理知识问答竞赛利用线上答题平台,全校学生在统一时间采取扫码进入答题,试题包含40道单项选择题、30道多项选择题,总分百分制,试题内容涵盖了大学生人际交往、大学生情绪调节、大学生挫折与压力、大学生常见精神疾病、生命教育等心理学相关知识,全方位考察了我校学生的心理知识水平。此次答题活动以学生的答题成绩和答题时间,综合排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经贸管理学院王添一信息工程学院李斌、黄涛、陈威潮四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共有80名学生获得个人答题奖。

本次线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学校“希望”心理素质提升工程“心理素质养成”计划的重要内容,参与活动的学生覆盖面广,得到了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积极响应,竞赛决赛前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题库的学习,组织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的初赛,制作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小视频,对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起到了良好的知识宣传效果我校将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活动,利用为期一个月的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开展系列活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在全校形成关注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主动了解自己的心理状态,培养健全的人格,提高心理承受力,掌握各种解决心理冲突的有效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