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云班会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03-18动态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培育我校学生积极的心理品质,有效缓解因疫情影响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我校积极响应江苏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校学生分年级、分班级开展“向阳携行 共创未来”心理云班会活动,实现全员参与,全力守护,用心陪伴。

本次心理云班会活动共有近150个班级参与。艺术创意学院梁成老师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和学生们共同探讨了疫情期间出现的网络传言及其背后的社会心理因素,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理性看待网络传言;信息工程学院顾永振老师结合情绪ABC理论指出,同学们受疫情影响,情感也受到了不确定感和无法把控感,可能会引发无力、紧张、焦虑等情绪,大家要正确看待负面情绪,积极进行自我情绪调适;经贸管理学院陈雪老师以“沟通、和谐、默契度”为主题,围绕疫情期间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心理压力调适技巧、心理趣味小测验等展开,呼吁同学们即使在隔离空间内,也要积极与外界交流,及时释放自己的情绪,同时保持对他人的关怀。

心理云班会结束后,很多同学表达了参与活动的感受。来自旅游与烹饪学院的唐吉祥同学表示,通过云班会,学到了很多心理调适的方法,今后会减少自怨自艾,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上;材料工程学院的武杨同学表示,在云班会上,他收获了如何做好线上教学期间的时间管理,如何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的方旭东同学表示,大家相聚云端,积极互动,让他感受到了同学间的热情,疫情期间其实大家并不孤单;来自轨道交通学院的孙浩同学表示,在心理云班会上,班级同学一起观看了抗疫视频,分享了心理抗疫小故事,老师还给他们传授了抗疫心理调适方法,这是一堂暖心的班会课;智能控制学院的吴凌翔同学表示,这次班会课增强了班级凝聚力,筑牢了班级心理防线,相信疫情终会过去生活总会回到正轨。

健康的心态是疫情防控的“心理口罩”。本次心理云班会课,老师们精心设计课堂内容,给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心理资源,教会了同学们调节心理情绪和纾解学习压力的好方法,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每一位同学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姿态,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实现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