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笔记,展学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学习笔记评比活动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04-22动态浏览次数:218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下学风建设,提高线上学习质量,同时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力量,引导同学们向先进看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学习笔记晒一晒”评比活动,鼓励同学们主动展示课堂笔记,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自活动发布,约140名同学通过pu平台报名参加并上传学习笔记照片。同学们晒出的笔记或简洁工整,字体隽秀,或图文并茂、生动形象,他们用一笔一划展现出疫情下大学生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踏实上进的优良学风。21计应631汤佳棋的笔记得到了众多同学的肯定,她表示,“疫情期间大家一直在进行线上课程,学习压力增大,记录学习笔记既能帮助自己跟上老师上课的节奏,提高学习效率,又能培养耐心,让自己心平气和,是两全其美的一件事。”同时,学习笔记的展示评比,还让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在专业知识上的盲区,他们通过互相借阅笔记弥补了知识漏洞,找到了学习伙伴。

疫情阻断,学习不断。此次学习笔记评比活动作为信息工程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了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引领了同学们争做优良学风的践行者、示范者和带动者。(审稿/檀祝平、李维、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