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常州市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2-06-10动态浏览次数:10

近日,在常州市心理学会开展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评比中,我校被评为2021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截至目前,我校连续三年获此荣誉。

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黄静老师被评为“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辅导员梁成和顾永振被评为“优秀心理辅导员”,麻藤耀同学被评为“优秀心理协会会员”,高乐乐、吴知鸿、杨番、俞中兴、朱铮彦同学被评为“优秀班级心理委员”。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2年“320心理健康周”“525心理健康月”期间,学工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推出了一系列温暖有趣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了“随‘疫’而安,做更好的自己”心理征文、“‘疫’起成长,静待‘春’来”心理短视频、“校园春色,浸润心灵”创意照片、“暖心汇剧,伴你同行”心理剧本、“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云班会、“关爱自我 传递心声”心理健康知识短视频、“笔绘暖夏,共创未来”心理漫画、“美文美语,向阳携行”美文诵读、“阳光心灵 壹路同行”朋辈心理互助、“勇敢爱自己,21天提升幸福力”正念冥想习惯养成、心理知识云竞赛等活动,参与学生达7000余人次。为更好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健康积极的心理文化氛围,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围绕情绪管理、人际关系、学习心理、压力应对、人生规划等主题,打造“心知识心成长”系列小贴士,以云端媒介为载体,主动占领网络心理健康教育新阵地,推出线上心理讲座3场,疫情专刊和心理健康月专刊9期,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珍爱生命、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信念,迎夏生长,努力成为眼里有光、心存远方的阳光青年。

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建立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落实“希望”心理素质提升工程、畅通医校结合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绿色通道、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对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疏导能力等措施,不断提高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审稿/檀祝平、柏铁山、邱程、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