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假期】轨道交通学院开展“青春向党 强国先锋”社区行暑期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2-08-19动态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期时光,今年暑期期间,轨道交通学院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走进江苏省泰州市兴化市昭阳街道沙甸村,开展了“守护朝阳、助力成长”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暑托志愿服务活动。

青仔公益暑托班支教大学生宗建娜用演讲和视频形式和小朋友们共同回顾了2022冬奥盛事。宗建娜表示,18岁谷爱凌“一飞冲天”获得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金牌,17岁的苏胡鸣“一鸣惊人为中国队创造历史最好成绩……他们向全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精神之美、拼搏之美和奋斗之美。宗建娜号召,我们要像冬奥健儿那样,做“强国有我一代新人,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支教大学生张军洁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心理成长体验课。通过巴纳姆效应、投影效应等小知识的讲解,张军洁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学会做友善、温暖、真诚的人,学会与他人分享、合作,学会自我评价。课堂上,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讲述自己心中梦想,以及为了梦想今后努力的方向。

陪伴使学习热情高涨,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愉快地度过一周的难忘时光。巩固学习知识,查漏补缺,小朋友们高效、高质量地完成暑假作业。全体参与支教的大学生们衷心希望通过志愿服务的开展,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审稿/檀祝平、邢凯岭、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