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凯歌同学入选江苏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六期培训班学员

发布者:徐创发布时间:2022-06-30动态浏览次数:10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江苏省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计划,近日江苏省青年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十六期培训班正式开班,我校经贸管理学院王凯歌同学通过团省委、省学联差额评审,成为此次培训班学员。

王凯歌是经贸管理学院20营销331班班长、经贸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2021年度“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一等奖、常州市大学生社会公益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常州市“知艾防艾,为爱携行”抖音短视频大赛二等奖、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戏剧展演比赛一等奖、首届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一等奖、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五好青年等荣誉。她所参与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优秀团队,作为主要成员入选团中央“金晖行动——智慧助老”志愿服务示范项目。王凯歌品学兼优,内外兼修,热衷公益,善于实践。作为经贸管理学院红色宣讲员团长,她走访革命老战士,梳理红色人物录,开展红色讲堂,服务留守儿童红色基因培育,常年行走在公益志愿服务的道路上。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等主题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后,学员们按照培训班统一要求,开展为期一年的自主学习。王凯歌表示,一定会珍惜培训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

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的要求,是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健康成长发展的需要,是共青团组织最重要、最基本的职能和首要政治任务。近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每年培养“青马”学员600余人,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等方式,不断提高团学骨干、青年团员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真正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成为服务人民、关心集体、忠于国家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国家建设的参与者。(审稿/檀祝平、苏周媛、李颖、戎琳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