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泸定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排查工作通知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09-07动态浏览次数:10

二级学院: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学校高度重视灾区学生家庭受灾情况,为精准做好地震灾区学生救助帮扶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救预案,对受泸定地震影响学生启动临时困难补助专项资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资助对象

我校受泸定地震灾害影响家庭学生,重点面向受地震灾害影响造成人员伤害、房屋受损、财务重大损失进而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

二、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9月30日 

三、资助流程

1.各二级学院精准摸排泸定及相邻县市的学生情况,积极关心慰问受灾学生,梳理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通过谈心谈话、网络家访等形式,详细了解和排查地震灾区学生家庭受损情况

2.受灾学生向辅导员或班主任说明情况,填写《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并提交家庭受灾情况并提供家庭受灾相关证明材料(如受灾情况照片等),便于学校给予不同程度的资助。

3.各二级学院领导初审后提交《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统计表》至学校资助中心审核。资助中心审核后将通过学校财务部门专项通道在第一时间将补助资金发放至学生本人银行卡。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准排查。各二级学院应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排查及资助工作,确保排查工作覆盖全面、信息精准。 2.落实责任,精准帮扶。各二级学院要强化帮扶,主动关心关爱受灾家庭学生,积极做好受灾学生物质帮扶与精神激励工作。

3.如学生有其他突发困难情况想申请学校临时困难补助,各二级学院审核后可同步纳入本次摸排和补助范围。

 

 系 人:杨晗      联系电话:051986335033

 

附件:1.常州工业学院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2.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突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统计表.xlsx

 

 

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合署)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