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督促做好2022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贷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2-11-18动态浏览次数:11

 已经毕业班级班主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政策,使我校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地发展,提高我院生源地助学贷款的还款率,现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2022届及以前毕业班班主任协助做好已毕业学生按时还款提醒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贷款回收工作

生源地助学贷款是比较符合金融属性、具有商业性的可持续发展的一个国家助学贷款品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具有商业性,贷款资金是国家信贷资金,不是“扶贫资金”。信贷资金的性质决定贷款需要按时回收。因此,请各二级学院切实采取措施,专人督促,加强贷款回收力度,确保2022年我院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本息按时足额回收。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情况是我校资助绩效评价工作的重要指标,请各学院确保贷款还款率达到99%以上(2022届毕业生正常还款率达到100%)

    二、工作安排

(一)各二级学院辅导员与已毕业班级班主任即日起尽快与2022年即将到期学生及其家长取得联系,2022届毕业生务必于12月20日前按时还息,逾期学生(2022年以前毕业学生16人)请务必尽快还清贷款。(逾期学生名单见附件)。

(二)各二级学院借此机会做好诚信教育工作,开展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整理毕业学生信息档案,包括借款学生就业单位、联系方式(电话、QQ号码)、室友(或朋友)的联系方式,便于以后催还贷款。

(三)助学贷款系统自动测算出学生应还本息金额,可通知贷款学生11月21日后登录生源地贷款在线服务系统查看应还本息金额,按时办理贷款本息的偿还工作。

联系人:王娅霜      联系电话:0519-86335033

  

附件:1.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提前还款操作流程(1-11月操作,可查询本年度还款计划).pdf

2.支付宝助学贷款还款应用介绍.ppt

3.逾期学生名单(2022年以前逾期学生,16人)

4.即将到期学生名单(2022届毕业生)(考虑到学生隐私,不支持学生名单直接上传,各二级学院班主任老师可咨询本学院资助辅导员)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