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选聘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长助理”的通知

发布者:王娅霜发布时间:2020-09-17动态浏览次数:10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的民主管理,密切联系学生,完善学校与学生之间的信息反馈体系,进一步发挥学生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使学生通过亲身体验学校运转状况,了解学校治理体系,更好地服务同学,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经学校研究,决定设立“学生校长助理”计划,并在全校范围内选聘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学生校长助理”。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二、工作职责

1.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校长助理工作计划,经校长审批后开展工作,不定期向校长汇报,对校长负责。

2.受校长委托负责收集学生对学校管理、教学和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根据调查结果向校领导或相关部门提交处理建议或意见,同时负责向学生反馈学校对所反映问题采取的解决措施。对未被采纳的建议和未予解决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学生说明原因。

3.学生校长助理协助校长处理有关学生工作,可受邀参加有关职能部门组织的相关工作会议、活动。

4.学生校长助理可参与学校制定相关管理制度的调研工作,宣讲学校有关政策、制度。

5.组织学生与校领导开展互动交流活动;

6. 完成校长委托、布置的其他工作。

三、报名条件

1.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诚实守信,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学有余力,可以保证一定的工作时间;

2.关心学校发展,有责任心,执行力强,有学生工作、社团工作或相关实践活动经历者优先;

3.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文字表达能力以及调查分析能力;

4.至少任满1届,每届任期一学期,可连任一届,每届任期届满应向校长和相关组织述职。

5.在校期间无违纪现象。

四、选聘程序

(一)报名(918日—921日)

符合竞聘条件者,须认真填写报名表(见附件)交至各二级学院团委办公室,9月18日前各二级学院统一报送至学工处,报名可通过个人自荐、二级学院推荐两种方式。

(二)初选(921日—9月22日)

根据报名资格审查情况,学院组织对参选者进行笔试和面试。笔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面试内容为3分钟竞聘演讲,根据面试×70%和笔试×30%的总成绩,择优产生决选候选人。

()决选(9月23日—9月25日)

1.决选办法:每位参选者5分钟演讲(包括对未来学生校长助理工作的设想),3分钟答辩。

2.评审机构:由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校学生会主席等组成评委团;由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组成学生评审团。

3.决选成绩:竞选者得分=评委团平均成绩×70% + 学生评审团平均成绩×30%

4.学院根据决选成绩,择优确定进入组织考察的人选。

(四)考察公示与聘任(9月28日—930日)

1.组织对考察人选进行全面考察,报校长审定后向全校公示。

2.公示无异议后,由校长聘任。

五、考核机制

每届任期末,根据学生校长助理的工作述职和综合表现,学院给予考核,对考核优秀的学生校长助理将颁发荣誉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学分奖励。

六、报名流程

凡有意报名的同学,须填写《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长助理”报名表》,各二级学院签字盖章交至学工处(教学楼2203),联系人:程杰,报名截止时间为921日。

 

     附件:校长助理报名表.docx

 

学工处

2020917